close

又是過節的日子 奶奶已經開始問說要去哪吃了
不過端午節 要吃啥還真難想
吃粽子? 光吃粽子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
蔡萬興 奶奶說不喜歡
九如 奶奶說不喜歡
南園 奶奶說麻煩沒地方坐著吃

結果 我竟然選了一家沒有賣粽子
跟端午也沒啥關係的沾美西餐廳...

這可是家老店唷 座落在仁愛圓環附近

小時候常聽復興的同學說好吃
但我卻一次都沒吃過 那就端午節去嘗鮮一番吧

這次端午節訂位我訂的晚 本來是想說去吃夏慕尼的
但好像有太多海鮮 索性我就臨時改約了沾美
打電話去時 小姐就說客滿了 要的話要11點入坐 1點前離開
好吧!又要犧牲難得的星期天早晨了 早點起床吧

沾美是位在地下室 入口就隱身在一間大樓裡面 一眼就看到了
下個樓梯 就看到沾美的雙開大門 小小的不大 傳統木格嵌上坡璃
女服務生拉開重重的門 詢問訂位大名 帶位到最裡面的大房間
裡面的裝潢就是傳統高級西餐廳的樣貌
笨重的木椅,椅墊是類似綢布包著的,很有古堡椅子的感覺
桌面上餐具擺放的位置也是依照西式禮儀工整的擺放
橘紅色雞尾酒已經放在位置上了
女服務生客氣的說可以用餐了
「咦,今天不是套餐型的嗎?」我以為今天過節沒有buffet
「沒有耶,今天一樣中午有buffet,主餐都在外面就可以取用囉」
當下心想運氣真好,可以省一點啦!


走到外面一看 不像12廚那麼多樣化
菜色大約放了9公尺的長 就這樣一排
但也稱得上是玲瑯滿目囉

首先是記得的冷菜,也是我吃最多的地方...哈哈哈
*水煮蝦(很新鮮也很甜,補盤速度也夠快)
*鮑魚片(應該是罐頭的,但不是假鮑魚)
*鵝肝醬(放在RIZ上面,質地還蠻細膩鮮美)
*蝦鬆(放置在西生菜上,味道較淡)
*各式煙燻火腿或醃肉
*生牛肉(很嫩不會有腥味)
*生魚片(有鮪魚、鮭魚跟旗魚,都很新鮮但是會有筋,不能算是很高品質的)
*煙燻鮭魚(應該是外面一般市售的,也備有酸豆、洋蔥、檸檬)
*生魚片握壽司
*洋芋沙拉(味道很淡)
*鹽焗蝦(好像是泰國蝦,肉質較硬但烤得很香,店家也上菜上的很大方)
*焗烤九孔(不單單焗烤而已,還有配上一種自己調的醬料,很對味唷!)

沙拉吧就比較一般,不像外面有葡萄乾、玉米等等...
有各類生菜,醬料種類很多

熟食區我吃的不多,所以記得也不多
*麵包(香蒜麵包很特別,很像是焗烤香蒜麵包)
*烤牛肉(就像一般飯店會提供的切片服務,肉質尚佳,烤得也很多汁)
*烤羊小排(烤得有點過老)、烤香菇、烤青椒...等等
*簡單的熱炒:筍尖炒牛肉、水煮青花菜...等等
*德國豬腳(我覺得有點油,沒有想像的好吃)

湯區
*洋蔥湯:很濃很香,就是傳統的洋蔥湯,我很喜歡耶!
                 超好喝的啦!但是不像晚餐的上面有加一層起士片
*貢丸湯:就貢丸湯
*四神湯:奶奶說大家都拼命舀料,想必應該也不錯喝

甜點區
*蛋糕有好多種耶,都是還不錯的蛋糕
*泡芙:裡面的奶油不夠細緻,吃起來沒有驚喜的感覺
*焦糖布丁:很硬,不吸引人
*水果:有西瓜(超甜)、芭樂、木瓜、番茄...

飲料區
柳橙汁(非100%原汁)、芭樂汁、冰紅茶,而熱咖啡及熱紅茶則是跟服務人員點

以上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應該還有我漏掉的唷



我們入座沒多久整家店就坐滿了,大多是全家人一起來
我們隔壁桌坐了一家18個人,全家都不斷稱讚說超好吃的,東西很新鮮
我這奶奶偏偏也很吃這套,就是不熟的人說這家餐廳好吃
這樣我奶奶也會覺得好吃...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從眾」嗎?

另外也有小插曲 就是有一對小情侶來用餐
小男生竟然請服務生送一束花給自己的女朋友
女朋友發出驚喜的聲音 隔壁大家子桌馬上投以好羨慕的表情
女生也超開心的 沒想到這小男生還真有一套耶!
頓時坐在他們後面的另一對小情侶就默不吭聲了起來
這對比還真有趣...哈哈哈!

整體而言沾美不愧是老店,服務態度很好,也很親切
桌面清潔時間也很拿捏的剛好 不會有像在趕人的感覺...
因為我們有時間限制 所以來結帳時還一直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離開時也很親切的問我們吃飽沒...真是服務很周到唷!

以這樣的價位來說 我覺得是一家值得的店
花樣不多 但料很實在  挑嘴的奶奶竟然覺得沾美大勝12廚唷!

(謎之聲:還好沒帶他去吃柏麗廳,不然我應該會被罵到臭頭吧...)

-------------------------------------------------------------------------

愛吃吃報價~
午餐吃到飽 每人590元加一成服務費 合計649元

-------------------------------------------------------------------------
沾美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77號B1樓
電話:(02)2711-7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