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到減重的日子了 趁著最後自以為能揮霍的幾天
答應了王大千金的邀約 畢竟 還有一大段漫長的路要走...
(講的感傷 其實明明就很想吃 哈)

本來是想去"橘色" 而且古大爺還叫我多拍些照給他
我猜是因為這類他認為"討債"的店  只要看看照片就可以滿足了
(怎麼可能 休想 你一定得去吃一次!)

不過最後定案的 卻是紅豆食府的新相關餐廳SHABU-SAN
IMG_1178.JPG 

因為王大小姐愛遲到的天性沒變 所以我就先自顧自的拍一些照
我們是被安排在窗邊的位置 視野很不錯
IMG_1181.JPG

內部裝潢 我覺得中間圓形吧檯還挺有質感的 且燈光也配合的恰到好處
IMG_1240.JPG

店家不久就送上MENU 小菜及熱麥茶 心情就有比較好一點(很容易滿足吧!)
送上的小菜有兩樣 分別是雞蛋豆腐及毛豆
雞蛋豆腐所淋上的醬汁 味爽而不鹹 與清鹹的雞蛋豆腐頗搭
IMG_1176.JPG

毛豆 常見的日式開味菜 SHABU-SAN的很入味
害我超想點杯啤酒 感覺馬上換到居酒屋
IMG_1177.JPG

好吧 依照上次慣例 王大小姐來了
也要求我突兀的把她放在這裡
就請大家忍耐一下 滑鼠滾快一點吧!
IMG_1230.JPG

說實在的 我覺得SHABU-SAN的MENU不是很好看懂
要來回多翻幾次 不然會有點拿捏不準份量

我們兩個今天點的是美國牛肉壽喜燒加點一份黑毛豬肉
一人份的生魚片 葛粉跟烏龍麵 味增湯等
美國牛肉壽喜燒有附一碗越光米飯 湯 甜點等

一人份的綜合生魚片(380元)
這是我覺得這餐唯一最划算的
也是我覺得最值得褒獎的一道餐點
共有四種魚 共14片
IMG_1182.JPG 

黑鮪魚 色澤呈現漂亮的暗紅色
品質很新鮮不說 連一點筋都沒有
(他們還有黑鮪魚涮涮鍋餐的樣子)
IMG_1187.JPG

鮭魚有稍微焰烤一番 所以到嘴裡時會有鮭魚的燻香
而另一種我不知名的魚 味道也很鮮甜 入口會感到油脂微微擴散
且他們提供的生魚片肉質都很有彈性 口感極佳
IMG_1188.JPG

最後一種 是刀工細緻的鯛魚薄片
對於我這種老粗來說 我還是比較偏愛厚切鮭魚
IMG_1189.JPG 

壽喜燒的沾料 有提供蛋汁及山藥泥
雖聽說山藥泥感覺會更好 但中規中矩的我還是選擇蛋汁
蛋汁的蛋白部分會先打至發泡 增加綿密口感 再入蛋黃
但我們的好像是先打好再從冰箱拿出的 已經少了蛋香
所以我幾乎都沒有沾 王大小姐則是猛加七味粉
(應該選山藥泥的...殘念阿)
IMG_1194.JPG 

主要的壽喜鍋上場了 牛肉、豬肉及菜盤都會同時上桌
通常是說美國牛肉比較嫩 也比較沒有草味 所以價格比較高
但SHABU-SAN的反而是澳洲牛比較高價位
好吧 可能是迷思的關係 最後我們選的美國牛上來了(980元)
油花分布均勻 色澤鮮紅 肉質感覺的出來很不錯
IMG_1197.JPG

單點的黑毛豬肉(880元)
油脂分布均勻但偏多 可是份量硬是比牛肉多上許多
以c/p值來說 已經獲勝
IMG_1205.JPG

菜盤不算豐盛 但該有的都有
有牛蒡絲、洋蔥、大蔥、金珍菇、南瓜、豆腐、蒟蒻、清江菜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洋蔥切法跟別家不一樣 吃起來也比較有口感
IMG_1198.JPG

用餐中間 其實都會有服務人員主動幫你煮
也會詢問每位客人如肉的熟度、菜類的軟硬度等等
不會打擾到我們的談話 但還是會有點放不開啦
如果願意 其實也是可以自己DIY的
IMG_1200.JPG

美國牛肉 我們選擇的是較嫩的口感 入口鬆軟卻不爛
肉質中上 但因為醬汁有點味道過重 所以會有點蓋過牛肉香味
期間服務人員都會詢問會不會過鹹 但問題不是鹹 而是醬料味太重
不過有可能是我太自以為的挑剔了
IMG_1207.JPG

黑毛豬肉 也是與牛肉一樣的情形
但肉質較為脆甜 也比較有口感
缺點就是 我覺得好像有點太肥耶...
IMG_1208.JPG

菜盤部分 我覺得牛蒡絲、大蔥跟洋蔥很好吃
這時醬料味就比較剛好了 可能是比較配蔬菜吧
IMG_1213.JPG

而菜盤裡面有一種三角型的豆腐
很好吃 跟一般市售火鍋料差超遠唷
IMG_1222.JPG 

葛粉
是一種植物類的澱粉 類似馬鈴薯那種磨成粉之類的
但是我記得葛粉在台灣價格好像有點偏高就是了
其實很像米苔目型的冬粉 QQ的 我自己也還蠻喜歡就是了
IMG_1218.JPG

除了QQ的葛粉 我們還有點QQ的烏龍麵
IMG_1219.JPG

SHABU-SAN的烏龍麵 是我覺得唯一贏三燔本家的食材
麵條本身滑溜且帶有嚼勁 彈牙口感 好吃
IMG_1224.JPG

用餐完畢時 服務人員詢問套餐附湯需不需準備兩份
二話不說 兩個嗜湯的人 當然要兩份 而我們都選擇味增湯
用完湯品 桌面清潔後 就送上水果及甜點
IMG_1225.JPG

甜點我們都是選擇杏仁豆腐
入口的感覺很像杏仁麻糬 紮實帶有彈性
讓我想起很像中山北路上一家胡麻豆腐的作法
就是這樣QQ的
IMG_1228.JPG

用完餐點之後 我馬上就有了心得
我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 應該要傳回紅豆食府
而餐點部分則是有一定的水準 尤其是生魚片
但以我來說 這樣的價位 可能會比較傾向選三燔本家

話說爬文時看道有大大提到店家都非主動送上越光米飯
而我也忘記這檔事...沒吃到...

 

愛吃吃報價
約1,000元/人/晚餐

MENU參考 (感謝Pumpkins0809大大分享)
====================================
SHABU-SAN
地址: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6樓
電話:(02)8788-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