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社工師說下星期有社工實習生要來
想請我們介紹我們的工作內容
讓實習生了解這一塊的資源有哪些
我們的社工師人超好 對我們也很友善
所以我跟瑋瑋馬上就答應
只是沒想到轉眼間 就來臨了

原先我以為沒什麼 不過就是介紹一下
有甚麼了不起的
早上還想請假不來勒
下午就晃過去算了

誰知道!!!
下午總共有40名大三升大四的學生
來我們這邊參加實習課程...

頓時間一陣天昏地暗
我的簡報還沒做 更不用說排演一遍了
一進辦公室 我就拼命趕 拼命趕
沒時間顧排版外 又趕著讓瑋瑋聽一遍
所以做了個簡單的頭  後面就用正式報告內容作尾
最後終於有個樣子出來了
我就想要放下心中的石頭來吃個便當

「不要緊張阿,早上第一場是碧珠姐,第二場是外面請來的講師,你OK的啦!」
老大這話 好像一陣大雷擊 不偏不倚的劈在我頭頂上
媽阿~都是講師級的人物
我這小嘍嘍是在搞甚麼
甚麼放下心中石頭 馬上改成放下手中的便當
 
老大跟瑋瑋也湊過來叫我再練一下
結果沒想到我一開口 大舌頭兼結巴就顯現無遺
排演五分鐘不到 就看見兩張嘴打了個大哈欠 
瑋瑋就說叫我多講一些笑話啦
可是當下 我一點屁屁都講不出來
只想把臉遮住 叫他們自己看投影...

時間飛快過去
瑋瑋陪我上去 要幫我控制電腦
腳步真的是給他很沉重
進去講堂 學生午休剛結束
臉上就是一副剛睡醒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準備一下 我就打腫臉的上台了
此時此刻 我真的很能體會看到我上課睡覺老師的心情...

我跟瑋瑋作個簡單的自我介紹後 就要進入正題
上課一開始 我就來個老師常用的招數 - 抽問
隨便一指一點果然馬上奏效 下面昏沉的學生幾乎都醒了
就這樣有時抽抽人 有時講一些病人的趣事
還好台下反應還不錯 至少學生都有笑
我就有比較放鬆一些 ...
不過笑的最大聲 最捧場的 當然還是我家瑋瑋啦!

結束後 瑋瑋提議進行有獎徵答
抽問上課內容 然後請他們吃餐點
普遍來說 互動及反應都還不錯唷!

下台後瑋瑋告訴我說我講了40分鐘
 天啊!我竟然就這樣講了40分鐘耶!
我真是給她有點嚇到...

結束後 好大喜功的我超開心
畢竟在那麼多人前面報告 
反應又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就有一種爽爽爽的感覺
所以 以後要角色扮演的話 
我一定要演女教師!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