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小林弟來辦公室吃飯
所以我老大就買各種青菜以彌補不足
其中一樣就是大陸妹 結果小林弟竟然說
「中午就吃大陸妹唷 吃了大陸妹會想睡」
想當然我也不是甚麼思想純正的鄰家姐姐
正想要三八笑的拍打林小弟時
小林弟竟然接著說
「因為大陸妹有種成分 會讓人想睡覺」...

甚麼!原來我喜歡吃的大陸妹竟然有這種效果
於是 我就上網找一下發現 原來大陸妹=半球萵苣

萵苣中被發現重要的抗癌物質萵苣苦素。
萵苣苦素又叫萵苣苦內酯,其現代藥理作用為:
1.抗腫瘤作用─對人體癌瘤和Hela細胞株培養,有較強的細胞毒作用。
2.鎮靜作用─有鎮靜、鎮咳和對抗咖啡和茶的作用。
西歐諸國用作鎮咳藥和靜藥的植物制劑─萵苣阿片的有效成分。

而日本節目「學校沒教的事」裡面也有提到過
萵苣心可以幫助睡眠 還有作實驗唷

補充一下此蔬菜多由中國大陸進口,再加上物美價廉,
在臺灣有「大陸妹」之暱稱, 臺灣話則有「妹仔菜」的用法

對於幫助睡眠的部分保持半信半疑
畢竟愛睡覺的我 無時無刻都想睡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喜歡吃這種菜才更愛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