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三年前來到這裡上班之後
我就發現雙連地區的飲食文化較偏向台式小吃口味
路上很常見到切仔麵、魯肉飯、羹麵...等等道地台式口味的店家
而我家瑋瑋跟這邊也很熟 所以常常會帶我中午出去遛達遛達
不過自從我們開始教學員賣便當後 就很少出去走走了...
除了星期四分工合作買潤餅外 一個月大約不到一次出門吃飯的時間...
每天幾乎都貢獻給營養課了...唉...

抱怨完畢 來說說正題~
我們附近有兩家有名的切仔麵
一家是阿城 一家是阿國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阿國啦
因為看起來比較乾淨 而且也比較合我的口味 
他就位在車水馬龍的民生西路上


店面外觀就用紅字白底寫者大大的"阿國切仔麵"
已經過了正常的用餐時間 都一點多了 裡面還是高朋滿座
不禁讓我想起我第一次來吃時 中午沒位子 被安排到樓下感覺沒人理的邊疆
(當然還是有來招呼,不然我才不會去第二次哩)




店內也高掛著很多匾額




最特別的就是這一張匾額了,這可是打火英雄義消贈送的耶!


話說以前不懂事 以為切仔麵都是超便宜的料理
所以媽媽問我要吃啥 我都說要吃肉
甚麼大腸頭、肝連、嘴邊肉...等等
沒想到 沒想到 切仔麵是很便宜 但是那一盤盤的黑白切卻是有點小貴
牆上貼了價目表及新產品
不過愛吃是我的天性 本著活下去的本能
還是要給他大大朵頤一番~
迅速的點了我最愛的抄手不辣跟大腸頭 還有乾切仔麵跟肝連
(瑋瑋平常一定不會讓我點大腸頭...哈哈哈)




上菜速度也算蠻快的 沒多久黑白切就先上桌了


肝連肉(就是豬肝臟旁邊的瘦肉)
口感較有嚼勁卻又沒有咬不爛的感覺
帶有點透明的筋(?)
肉質緊實鮮嫩很好吃唷!




大腸頭
從小我就喜歡吃大腸 不過甚麼粉腸、脆腸我卻是敬謝不敏
阿國的大腸頭滷得很入味 沒有多餘噁心的肥油
只有富有彈性又厚實的肉質
除價格確不是很討喜外...
我還是極力推薦唷!




抄手不辣(每盤大約10粒吧)
對於餛飩、餃子等等食物 我都喜歡吃原味
所以通常我都是不沾醬的
阿國的抄手肉味鮮美 皮也薄Q 
拌了點油蔥花就很香很好吃囉






最後是乾切仔麵
我發現最近我吃到的乾麵 很多都是加紅紅的醬
查了一下才知道可能是"海山醬" 常用來加在肉圓、蚵仔煎等美食
加在麵裡面當然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囉!


吃飽飽之後 發現外面太陽真是熱得驚人
才站在外面一下 鼻頭就開始大冒水珠
真希望趕快進入冷冷涼涼的冷氣房阿!
-------------------------------------------------------------------------
愛吃吃報價~


-------------------------------------------------------------------------
阿國切仔麵
業時間:11am ~ 9pm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81號(鄰近雙連捷運站)     
電話:(02)25578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