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出門時 
樓下警衛室的警衛先生跟我打招呼
但 總覺得少了一份感覺...

記憶中
小時候早上出門上學時
樓下的管理員伯伯都會操著濃厚的鄉音 
問我說要去上學啦

走個十分鐘到學校時
校門口的守衛伯伯也會操者濃厚的鄉音 
問我說今天怎麼晚啦?

轉眼間這些具有特色的鄉音
都慢慢被穿著藍色制服警衛所代替
好像這些老伯伯瞬間就消失了一樣

以前樓下的夏爺爺
總是會抱著我在一樓大廳櫃檯裡面玩
聽爺爺說 他家裡不錯 蠻有錢的
隨老蔣來台灣之後 還有點積蓄
應徵大廈管理員只為了打發時間

學校的守衛 忘了姓啥
也是一樣退守台灣的老兵
每天早上開校門 下課晚上關校門
夜半就睡在學校裡
學校的學生也都認識他

其實爺爺也都過去好多年了
他們應該也都走了
我只是突然懷念起這件事情

該不會是人真的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