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久了往往都會失去熱情
我知道這是人之常情
但在我工作的地方
似乎真的需要專業與熱情兩者兼具
這兩天發生幾件事情
說實話 我受影響很大
前天 他跑來跟我們說
"老師,我其實一直都有症狀
已經兩年了 但是我都沒有跟護理站講"
他受到這樣的折磨 兩年 
雖然他熬到可以進行復建 狀況也都算穩定
但究竟我的專業能力還是不足
竟然沒有辦法發現他有這樣的困擾
但更令我訝異的是 他跟護理站相處那麼久 
跟我們相處只有短短的三、四個月
卻願意將他隱忍多年的痛苦求助於我們
我不懂 護理站或是那位自以為超專業的小姐
能提供給他們什麼?
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辦法讓病人擁有!

而昨天 我們發現我們很疼愛的一個病人的秘密
如果可以選擇不要知道
那八卦的我 絕對會放棄知道真相...
她剛開始工作時我們都很開心
而且也工作穩定兩個月
然而 卻在要邁入第三個月時放棄 回到我們這邊
按照法規 我們這邊是不能收案
所以就讓他參加一般活動
然而當發現真相時 我卻是滿滿的懊悔跟難過
懊悔我們當初就應該要留住她 不要讓她聽阿嬤的話
難過他這麼一個好女孩 卻讓病痛及家人毀了他的人生
而我一昧的熱情  卻似乎也成為幫兇

今天早上 我在護理站時卻又有點情緒
有位婆婆 客氣的請自以為小姐買上課用毛線
要回家練習 所以想把錢先請自以為小姐保管
盧了一會 最後自以為小姐竟然很大聲的說
"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我們要怎樣做事...bala bala"
她的聲音大約是從110公尺遠的地方傳來
況且 是在一個需要安靜的地方
以她的"專業素養"來說 我想應該是不適合這樣處理吧
等到婆婆離開後 她轉過身就說
"她真的很盧耶,我要不是假裝生氣,不知道...bala bala"
(後面我要離開那邊,所以沒聽到)
但其實我知道她是真的在不爽
因為他最怕麻煩 事情也都喜歡丟給別人去做
然後假裝很忙
自以為是上司 專業素養很足夠
然而 卻根本沒有盡一個治療者該有的責任
只是"覺得"自己工作很屌
似乎有點可悲

咕咕咕跟我說"熱情是要建立在專業上"

我想 我是該好好思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