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是一個很愛吃蕎麥麵的人
不過我也知道台灣的不是很正統
但我就是偏愛日式醬料配著山葵、蔥花一起的感覺
人到了日本 不好好品嘗一下 怎對得起自己
而在嵐山這邊就有一家名店よしむら蕎麥三味
所以中午的行程打從心理就決定午餐是蕎麥麵囉

在嵐山拖拉的行程中 逛完天龍寺走過渡月橋後
瞧瞧時間已經兩點多了 這時間應該不用排隊吧
湊巧又一朵烏雲飄來 下起一陣大雨 就趕緊前往啦!

位於渡月橋橋頭旁的よしむら蕎麥三味
門口看起來就有點高級 害我們一度不敢進去

IMG_2161.jpg

上了石階 帶著怕受傷害的心往裡面一瞧
還挺漂亮的 門口的盆栽據我老媽說 是花椒樹(?)
IMG_2158.jpg

而盆栽旁邊有傘的收納架 有上鎖
不怕雨傘莫名其妙的被拿走
IMG_2160.jpg

而進去店內 會先看到櫃台及擺放店內商品的小桌
接著就會有人客氣的請您脫鞋 還會有客人專屬的鞋櫃
也有附鎖 只是因為和傘架的鎖長的一樣
所以對我來說 一不小心就分不清誰是誰了...
IMG_2157.jpg

很幸運的 我們只有兩個人 剛好可以坐在窗邊
嵐山渡月橋旁風景都可以盡收眼底
如果再晚點去 放眼望去 一片楓紅 很是享受呢!
IMG_2136.jpg

就座之後店家就會送上熱茶及溫毛巾 讓剛淋完雨的我們暖和不少
但是菜單卻是一個字都看不懂 兩個人比劃半天也點不出東西
此時 有位救星來囉 為我們送上英文menu 雖然還是不太懂
但勉強也可以點出正常餐點啦
IMG_2135.jpg

經由上菜情況顯示 我們點的是大家熟悉的嵐山膳及單點一份蕎麥麵
最先來桌的是
雪中紅(哈哈哈 我自己亂取的啦)
應該是蘿蔔絲上面用花椒點綴 配色相當清爽簡單 而味道亦然
IMG_2139.jpg

翻開層層細絲之後 底下還有咚咚咧
吃起來有點像是蘿蔔糕 清淡綿密的口感
淺褐色的醬汁中 微微帶有花椒香 是道精緻的開胃小點
IMG_2149.jpg

重頭戲蕎麥麵上場前會送上山葵及蔥花 連擺盤都相當注意
這山葵跟台灣的不同 一點都不嗆口鼻 反而非常開胃順口 單吃都行
(小人頭在台灣不吃芥末的 都覺得還不錯)
IMG_2140.jpg

剛開始我們並不確定 到底台灣的吃法對不對
所以一直不敢把山葵跟蔥花加入醬料中(怕被笑><)
結果座位旁有一位熱心的伯伯 就試圖想要跟我們比手畫腳的教我們
奈何我們不是很受教的小朋友 結果伯伯身旁的一位氣質高貴的正妹
就用流利的英語教我們 害我很害羞(看到正妹就害羞咩)
還跟我們說"Green one, it's very hot!"(我還心想 你才hot!)
反正就還是通通加進去就對了啦!
IMG_2147.jpg

主菜蕎麥麵上桌時 看起來跟日本節目介紹的一樣
麵條型狀是呈四方型 有稜有角 不像台灣的都是圓滾滾的
照店家說依手工製來看 麵的寬度都差不多 
表示師傅刀工應該是有一定水準的吧
IMG_2141.jpg

麵口感偏硬也比較有嚼勁 在口中的滑溜感不似拉麵
但是卻有另一種麥粒的觸感也吃得出樸實的麥香
略沾醬汁後 和清鹹的醬味及微嗆的山葵香 真的很配唷! 
IMG_2144.jpg

單點的麵窄 口感較軟 顏色不同之外 蕎麥味相對較淡
好像是麵粉及蕎麥比例的問題 小人頭說上圖比較好吃
IMG_2146.jpg

第一輪結束後 笨蛋的兩個人呆呆的看著上來的一壺白水
服務人員跟我們比劃說要加入剛剛沾麵醬汁中
當然要入境隨俗一番 就給他加進去 再灑一些七味粉
(七味粉感覺很速配每樣東西...)
IMG_2156.jpg

攪拌之後這湯糊喝起來有種似曾相似但又不是很清楚明白
不難喝 但也不是特別好喝 只能說很特別
所以我試了清湯糊 阿 原來是煮麵的湯
因為我小時候家裡煮完水餃後都舀一小碗配剛剛水餃醬汁當湯
難怪出現似曾相似的感覺阿!
IMG_2150.jpg

醬菜則是另一個我嚇到的配菜 台灣吃過的 我幾乎都不喜歡那個味道
但這家的三樣配菜都好好吃唷 蘿蔔醃的入味不說 也沒有生蘿蔔那種嗆鼻味
IMG_2153.jpg

 
最後令人傻眼的是青紫蘇飯 灑上白芝麻及碎薑
粒粒分明的飯 真的很好吃 明明就已經很飽 但兩個人還是捨不得剩下
以這趟旅行來說 雖然價錢算有點高 但真的是很飽足又美味的一餐唷!
IMG_2155.jpg  

 

 

愛吃吃報價
約1000円/人

-------------------------------------------------------
よしむら蕎麥三味
電話:075-863-5700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嵐山渡月橋北詰西2軒目

蕎麥三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