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想起來小時候的一件事
好像是幼稚園的時候吧
奶奶都會牽著我走到大安路那邊的一家水果行買水果
還記得有一天 如往常一樣到了水果行
結果 水果行老闆在睡覺
(現在想想 還真敢 不怕水果被偷唷)

奶奶扯開嗓門說:「老闆 作生意囉!」

可是老闆睡的還真熟 也沒應聲
(要是現在 我應該會以為他以經猝死了吧)

這時 隔壁檳榔攤的歐巴桑就熊熊走出來用台語說
「你謀看到啷低睏喔」

奶奶:「好了吧!睡甚麼睡,應該起來作生意!老闆老闆!」

檳榔攤:「你很奇怪耶,人家是不能午睡唷!」

就這樣奶奶與檳榔攤的歐巴桑就這樣起了衝突
在大安路跟信義路口大呼小叫的

說時遲那時快 歐巴桑竟然掏出一把鑰匙就往我奶奶臉上畫下一條血痕
身為女青年大隊的奶奶也不干示弱的拿起旁邊掃把往歐巴桑打下去

水果店老闆終於醒了

起身拉開兩人 勸架一番
接著就關上水果店的門
因為有人報警 條伯伯來請大家去警局作客

但奶奶有傷口 所以先讓我們去中心診所包紮
奶奶還很堅持打了一劑破傷風

到這邊除台詞有落差外 發生經過真是歷歷在目
但後續就不記得了 只知道奶奶再也不去那邊買水果

重點來了 到底我是哪裡怪呢?
好像 似乎應該在這種場面中
幼稚園年紀的妹妹聽到大人大聲吼罵 叫囂
通常都會因為害怕而哭哭啼啼一番
而我 卻沒有任何反應 不是呆滯唷 只是冷冷的在旁觀看
(我家可不是有全武行上演的那種) 
現在想想 真為我當時的表現讚嘆
理智又沉穩 哈哈哈

 

 

 

 

瑋瑋說:「屁啦!明明就是小時候就愛看熱鬧...」
聽一聽 好像也很有道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