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感謝照像者---宗於原味的表弟仔仔(剛好那天我忘記帶相機啦!)

另外因為菜色是大人點的,所以有些菜名可能不正確,請大家多包含唷!

=========================================================
話說母親節這天已經有夠奔波了...
但是更是接二連三的有夠倒楣
不過這篇既然是食記
就寫成食記吧~

每次到亞都麗緻
都聽到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的說晚安或是您好...
其實感覺還蠻舒服的,不太會給人家大飯店擺架子的感覺

到了地下一樓的天香樓 門口領班小姐就會親切的帶位

座位上只有外婆、大姨父、舅媽及小表弟到而已
我愛拖拉的媽媽、大阿姨跟表哥表弟都還沒到
但桌上都已經上好熱熱的龍井了

龍井
400

等人都到齊後 大人們便開始認真的翻閱菜單
其實我會選定亞都麗緻是因為我老母一直囔囔的想吃
所以就大家攜家帶眷一起來
果然 大家都是有做功課的人 紛紛點了幾道菜招牌名菜~

龍井蝦仁---採用的是河蝦,比較肥嫩,也不像外面剝好的蝦仁綿綿的或是肉都被剝爛了,肉質很有彈性,但是龍井味我就吃不出來了,表哥說有茶香,很清淡卻很入味。


酥炸鱔魚---鱔魚處理的很乾淨,完全沒有土味(不過這麼大的飯店要是做到有土味就太誇張了),炸起來還真是外酥內軟,佐醬很像是特調的蒜蓉醬油膏,很下飯的味道,但相較於其他菜,這道菜普普。


蓴菜魚丸---看起來相當無聊的這碗魚丸湯,其實還蠻特別的,魚丸吃起來是拋拋的口感,但又很嫩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蓴菜吃起來外面有點滑溜滑留的,感覺很像被勾芡包起來的小針葉。


宋嫂魚羹---像一般的翡翠羹湯,有小小魚丁、青嫩的豌豆、香菇...等等熬煮,蛋白花也散的很美,味道鮮美卻不膩,加點鎮江紅醋真的很合胃口,我跟哥一至認為完全把魚丸湯比下去了,難怪很多人都推薦。


炸響鈴---這道菜看起來一點都不特別,但是師傅的炸工真的很厲害,炸的非常酥脆但不會咬嘴,但不建議單吃,畢竟腐皮很會吸油,油味也就重了點。一定一定要配上附的大蔥與甜麵醬(是的!就是烤鴨的配料!),我猜是解膩去油味用,這樣搭配馬上就大大加分唷!


竹笙絲瓜---絲瓜很嫩,但不特別


豌豆雞絲---我這肉食主義者也舀了一大匙,起因是小碗豆很嫩,完全沒有平常吃的豆味跟粉粉的感覺,所以我才反常的吃了...哈哈哈!據外婆表示她在內地吃過這樣的,應該是在剛成型時就被農民摘下,所以才會特別嫩,反正就是"呷幼齒"的一種吧!至於雞絲的部份很漂亮,反而覺得比較像細一點的雞柳條,感覺有嚼勁卻很嫩!


寧波炒年糕---就是一般的炒年糕,內有雪菜、肉絲及筍絲,年糕是長條狀,不是一般外面商家採用的扁平橢圓形,口感也較偏硬。


蘿蔔乾白飯---蘿蔔乾就是蘿蔔乾...飯煮的算是軟硬適中,主要是搭配東坡肉用。


東坡肉---色澤真的很漂亮,會反光的那種唷,肉嫩夾起來卻不會散,肥肉部份入味但卻不膩,平常不吃肥肉的人真的可以嘗試,跟以往肥肉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吃下去不會覺得噁心,多餘的油應該都已經被去掉了,整塊肉都是好吃到不行!湯汁的部份可以配飯,真是超級下飯,感覺可以來個10碗飯都不為過,哈哈哈!也有人說可以單當湯喝,我是覺得這樣就有點過鹹了...不過真的很不錯!




小籠包---最後一道菜啦!小籠包不就是小籠包嗎?但天香樓的我覺得格外好吃,現在想到都還很開心耶,不過很多人都喜歡的鼎泰豐,我就不喜歡,....天香樓的小籠包,湯汁當然也是咬下第一口時就會汩汩的流出,真的一樣要小心燙口,內餡的部份感覺沒有過多的調味,就是鮮美的肉味,真的讓我有口齒留香的感覺耶!




棗泥鍋餅---這是最後甜點,真是超超超超好吃的,我差點就想另外打包一盤回家!棗泥綿密,甜度適中,餅皮很薄,煎起來金黃卻酥酥脆脆的,熱騰騰的吃起來根本就是人間美味耶!(不過我可是棗泥的超級愛好者,不愛吃棗泥的人可能就不能接受了...)


用餐完畢之後,離開時服務人員都很親切的詢問我們用餐感覺,
還輕輕扶著外婆,提醒注意台階
真是不得不再次稱讚他們的服務態度唷!

-------------------------------------------------------------------------
愛吃吃報價~
只記得茶資每人100元
MENU上的龍井蝦仁---580元
                東坡肉每份---180元

我們整桌8大1小,菜因為都改做中份,所以共計花費8000多元...

(真心感謝大姨父跟大阿姨的全額贊助,避免小的破產阿!謝謝您們阿!)
-------------------------------------------------------------------------

亞都麗緻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2段41號
電話:(02)2597-1234轉天香樓





-------------------------------------------------------------------------

p.s 那天幫我們服務的小姐,我覺得很可愛唷~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