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乖乖做功課前 就發現超多人在推荐北極星蛋包飯
然後仔細作功課之後 發現自由軒的咖哩飯也好誘人唷
更巧的是 天保山購物中心裡面 兩家都有

剛坐完聖瑪麗亞號探完大阪港的兩個人
當然就馬上決定去這兩家名店分店吃吃看囉!

1. 天保山北極星蛋包飯
話說這北極星蛋包飯並不難找 因為是漢字咩
門口有模型做成的各式蛋包飯 但裡面的菜單卻是霧煞煞完全看不懂
於是乎 我就只好到門口指著一個貼有"NO1"的盤子
染著時髦金髮的婆婆 笑笑的比著OK 請我回到座位
沒多久 漂亮的蛋包飯就上桌啦!原來我們點的是燉牛肉蛋包飯(好像是1480円)
IMG_1698.jpg

牛肉很有嚼勁 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牛排
口感鮮嫩多汁 小人頭說有像吃sonoma的感覺
我是覺得沒那麼像 但至少有中上水準唷
深褐色的醬汁 應該是費功夫燉煮過的
讓我想到流星之絆的林式蓋飯(雖然不知道醬汁是否雷同...哈)
IMG_1700.jpg

將飯包打開微微翻開 發現真的是整個將飯包住 不是鋪在上面而已
(不過跟我想的還是有點落差 我一直以為會是很不熟的蛋 阿 被發現沒作功課了><)
內部軟嫩蛋汁滲進粒粒分明的飯中 不用配醬就很好吃
有濃郁新鮮的蛋香 若是配上醬汁又是另一種風味
小人頭這餐可是吃的很滿意咧
IMG_1706.jpg

2.天保山自由軒咖哩飯
這餐是最我記憶最深的一餐 除了特別的食用方式
還有他的口味也是讓我很喜歡的原因之一
和北極星一樣 門口也有模型參考 但店內也有提供英文菜單
我們點了一個咖哩飯套餐(1280円) 有咖哩飯、炸蝦、炸可樂餅、炸牛肉及漢堡排
超大份量 還好剛剛在北極星是兩個人吃一份...
IMG_1710.jpg

來張生蛋特寫 但我老媽不是很愛這張照片 哈
IMG_1711.jpg 

端上來之後 服務人員熱心的告訴我們 要淋上自由軒特製的醬汁
然後再把蛋、醬汁、飯一同
攪拌均勻
IMG_1712.jpg

攪拌之後的飯是不太上相 但還是看的出滑嫩的感覺
自由軒咖哩的味道較重 如同日式咖哩一樣偏甜 入口感覺非常滑順
不僅完全沒有生雞蛋的腥味 反而可以調和厚重的咖哩味
讓我一口接一口 超想吃第二盤的啦!
IMG_1713.jpg

接著來看看配菜 最好吃的應該是炸奶油螃蟹可樂餅囉
雖然沒有看到蟹肉 但是味道鮮美 外酥內軟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小心燙口
IMG_1723.jpg

另外的炸蝦及炸牛肉麵衣都很酥
但炸物吃多本來就比較容易膩 所以感覺就較為一般
IMG_1720.jpg

IMG_1718.jpg

最後是牛肉漢堡排 我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
因為沒有濃厚的牛肉味 反而被醬料蓋過
不過小人頭則是覺得很肉質鮮嫩多汁 醬料也不錯吃
哈 不過共識就是自由軒咖哩飯真是好吃耶!
IMG_1724.jpg 

偷偷說 喜歡重口味的我比較喜歡自由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ey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